由隱世廚神鄭錦富掌杓的香港名人坊餐廳,自2011年連續獲米其林二星肯定,至今仍是米其林一星餐廳。2015年名人坊海外分店在高雄漢來開幕,2017年開了台南店, 2018.1.26 漢來名人坊在台中新光三越四樓開設分店,當時還請香港廚神鄭錦富師傅來參加開幕,開幕前2天還有招牌酥皮叉燒包買一送一的活動,許多人搶著要來嚐鮮,而我非常榮幸的抽中雙人免費套餐($1500*2),也自費加點了招牌的脆皮炸子雞, 現在要趕快跟大家來分享$1500/人的套餐菜色.

我個人是喜歡它的菜色口味, 不是因為它是我抽中免費的, 而是他不管在服務或環境衛生上,都有符合米其林的水準, 而且擺盤也非常的精緻漂亮, 尤其那脆皮炸子雞實在太好吃了,是我目前在台中吃到最喜歡的一家,所以我很快的又二訪名人坊,連家人也讚不絕口,真的值得大家來品嚐一下!

#名人坊 - 台中店

新光三越中港店 4F 電話: 04-2255-8511
臉書官網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laifoodscelebritycuisine/

座位數:146

  • 平日午餐 – 11:30 ~ 14:30
  • 平日晚餐 – 17:30 ~ 21:30
  • 假日午餐 – 11:00 ~ 15:30
  • 假日晚餐 – 17:00 ~ 21:30

   

米其林廚神富哥的照片

   名人坊裡面有146個位置, 大部份都是4人座位, 有一些沙發座位,及3間包廂(需點套餐), 可以事先用新光的訂位app系統,或是打電話先預約位置,可避免坐在店門口久等! 

 

套餐價位有8個等級,從$1500-$8800/人, 若要坐10人包廂則需要訂套餐位上的方式,若只是要吃點心及幾樣特色菜,可以訂4-8人座就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套餐菜色看起來好像菜不多,但吃起來其實滿飽的,每個價位都有加入一些招牌菜,大家可以從$1500-2500/人的先嚐鮮!

下面是富哥的十大招牌菜, 我吃過兩次大概都有點到這些菜,的確每道都好吃,第一次來可以先從這些菜色點起,再搭配一些點心,就會吃的很開心了~

     

名人坊的沙發區隔間用的是透視感的擺設, 有點時尚中國風的味道,氛圍營造的很不錯喔! 

   

中間花瓶處是服務生整理區,他們會把送來的菜先端去那確認桌數,然後再端到用餐客人的桌上,也會在那打包客人要外帶的食物,這樣的透明公開的流程的確很不錯!

 

接下來要介紹我的$1500套餐菜色, 有前菜:炸丁香,蜜芋頭,菇類,

    

接下來是季節性煲湯: 梨山蜜蘋果燉豬軟骨, 直接把蜜蘋果連皮一起煲湯,喝起來有淡淡的蘋果香,整個湯頭很清澈,喝起來好舒服啊~

  

 

燕窩釀鳳翼是名人坊的招牌菜,也是我慕名而來的一道手工菜,主廚林凱說:「一支雞翅裡的燕窩至少7錢。」燕窩要用上湯煨煮入味,雞翅要去骨、挑掉裡層的肉、塞入燕窩,再淋上糖水、吊掛風乾後油炸。而且如果燕窩內餡比例不對,油炸很容易就爆開失敗。」

    

這鳳翅的外皮跟脆皮雞一樣味道, 好酥脆的外皮, 裡面的燕窩是有調味過的,兩者搭配起來真的很合拍!

這燕窩鑲鳳翅一個要價$560元, 裡面真的塞滿的燕窩, 值得嚐鮮一下!

     

下一道是 名人龍鳳餃: 是招牌的鮑魚燒賣及金箔蝦餃, 蝦子是一整隻非常新鮮的, 鮑魚燒賣吃起來好鮮,一個小鮑魚入口就是滿足, 是個必點的招牌點心!

 

紅燒和牛肉: 選用帶筋臉頰肉,經過小火燉煮致完全入味的和牛肉,口感比一般的牛腱還來的軟嫩, 吃上這兩塊牛肉又是個滿足!

   

這道紅燒和牛肉味道很香, 果然是招牌菜之一

家鄉蒸龍膽: 這清蒸龍膽好清爽, 肉質Q彈沒有腥味,其實吃到這裡也已經飽了^^

   

 

最後一道主食是富哥炒飯, 飯炒得粒粒分明, 鍋氣夠,  這碗炒飯吃下去,保證你真的吃飽了~

   

 

甜點: 蛋白杏仁茶&水果

  

這蛋白杏仁茶是真的杏仁磨成粉的,不是外面賣的加香精的杏仁粉, 味道很香濃!

  

以上就是套餐$1500/人的菜色, 接下來是我另外加點的招牌菜:脆皮炸子雞, 這真的是必點的菜, 千萬別錯過!

  

這脆皮雞外皮酥脆,皮下沒有任何脂肪, 肉質軟嫩又多汁, 完全不會柴,調味的讓人一吃想再吃!

 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初訪名人坊的照片, 接下來我又去飲茶跟單點招牌菜, 依舊是讓我很滿意的口味, 名人坊是間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餐廳!

PART2續集~請按下面連結: 有大部分的茶點及十大招牌菜的介紹

漢來名人坊台中店二訪(十大招牌菜及港點介紹)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