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672.JPG

台中大坑谷明土雞城比甕仔雞還好吃


地址: 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光西巷227號
電話:(04)2239-1803

 

官網:

 http://www.gooming.com/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sr99jy7213

DSCF0676.JPG

在大坑往新社的方向,還沒到東山樂園前的橋要左轉,就可以找到谷明土雞城囉!!

 

交通指南:

 國道一號:由大雅交流道下→接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→左轉東山路往前行新社方向可到達(在東山樂園附近)
 國道一號:由中港交流道下→接中港路左轉文心路→東山路往新社方向可到達
 
  國道三號:由龍井系統交流道下→接台12線至中港路左轉文心路→續行東山路即可到達
 國道三號: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下→接台74線( 東西向快速道路彰濱台中線)下西屯路→左轉文心路至東山路即可到達

 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台中大坑地區歷經921地震後,現在浴火重生為登山客及腳踏車隊的新寵兒,當新社花季及過年時,整個東山路塞爆,全台灣各地的遊客都往這邊跑,記得以前小時候,大坑有雅哥花園,卡多里,及東山樂園,但隨著小黑蚊越來越多,加上大家開始喜歡往國外旅遊,台中的觀光事業就開始一落千丈,現在只剩雅哥跟東山樂園還在經營,不過現在卻因應而生很多山中咖啡廳及景觀餐廳!

 

現在大家出外旅遊都會看部落格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資訊取得管道,在地人提供自己的經驗及意見,遊客可以事先看到當地有名的景觀及餐廳資料,讓台灣的國內旅遊再次夯了起來,對於大坑地區我也有所淵源,在這邊從小玩到大,唸書也在中台,後來很多阿姨們也都住在軍功,所以我經常到大坑或新社踏青,現在最出名的餐廳有心之芳庭,陸光七村,三河玹,東東芋圓,甕仔雞,烤乳豬,阿三哥豬頭肉,山頂的魚丸湯...等等,但是我發現太少人知道一間老店:谷明土雞城,明明它就是那麼古早味又好吃,實在要推薦給大家知道這一個好所在,它的筍子雞湯實在是全台中第一把交椅,五月份麻竹筍季即將開始,有沒有吃過像梨子一樣細嫩又甜的筍子湯呢?? 你一定不能錯過谷明的筍子雞湯!!

 

DSCF0673.JPG

在大坑往新社的方向,還沒到東山樂園前的橋左轉(ps要小心對方很快的來車),就可以看到谷明的停車場,這邊已經開業超過三十年,我小學時就常來這邊吃土雞跟跑下去河邊玩水,真的是正港ㄟ古早味!!

 

大坑的小黑蚊出名,其實小黑蚊已經遍及新社,太平,大里的山區,記得到山上千萬不要穿短褲或短裙,就算沒有小黑蚊,妳也會被一堆生物不小心給咬到,如果為了拍照好看,記的要抹防蚊液,如果被小黑蚊叮到時,記得不要抓,先用冷水在咬到的地方輕拍,然後再抹上蚊蟲叮咬的藥膏!

 

谷明很貼心的做了一間無蚊室(哈!我自己取的名字,感覺跟公司的無塵室好像喔!)坐在裡面有冷氣吹又不怕被蚊子咬,請來這邊的遊客不要隨便把窗戶給打開ㄚ!!不然晚上一到,電燈一開,你應該有機會看到蚊子大軍跟妳say hello!

DSCF0675.JPG

DSCF0683.JPG

谷明土雞城使用的雞肉是5~6月大,是成熟的母鬥雞,跟外面賣的肉雞不一樣,肉雞適合拿來做炸雞,但是肉雞拿去煮湯或三杯時就沒口感,我們去傳統市場買一隻生雞腿都要$150,全雞也要$500~$800,雞肉要好吃,跟雞的品種關係很大,而且有打抗生素及成長激素的雞滿街都是,我認識一位長輩專門養雞賣給速食店,肉雞只養60天就出貨了,你想我們平常都在吃哪些雞肉呢?? 所以我如果到大坑遊玩,朋友們一定會說我們去吃谷明土雞城,因為鬥雞肉質很有咬勁不鬆散,拿去煮筍子雞湯是最棒的!


DSCF0677.JPG

 

谷明土雞城的價格很實在,吃一大桌的菜才兩千多,真的不用跑去新社跟遊客擠著吃簡餐或小火鍋,這邊很適合朋友聚餐!!


DSCF0678.JPG

 

第一次來的朋友如果不知道怎麼點菜,建議就點桌菜,不過我有自己愛吃的口味,所以我都喜歡單點,今天我們才四個人用餐,所以只能點六到菜來吃,這邊最適合六~十人來分享一整桌的美食!


DSCF0679.JPG

 

來到山上就要吃野菜,所以我都挑選不需要用農藥就可以收成的青菜,第一道是龍鬚$80/小份,也就是瓜仔鬚,是melon瓜的鬚~

 

DSCF0687.JPG

 

炒貴貓加蛋:$80/小份+蛋

DSCF0685.JPG

 

炒川七: $80/小份

DSCF0684.JPG

 

大坑是筍子之鄉,來到這邊一定要喝筍子湯,所以我一定老點一雞二吃:三杯雞+筍子雞湯,人多的時候就會是一雞三吃:碳烤雞肉+三杯雞+筍子湯!!


DSCF0680.JPG

 

雞肉的價格是老闆依照你點半隻雞或全隻去秤重,像我點一雞二吃就是半隻雞,頭跟腳拿去煮筍子湯,肉的部份拿來做三杯雞! 天阿!我現在看到筍子湯又好想喝一大碗喔!

夏天開始是筍子旺季,喝筍子湯真的可以清肝降火氣,谷明還有秘技,可以在不產筍子的季節,先把筍子醃起來,然後味道完全不會變掉,口感還一樣細嫩,到底谷明是怎麼樣可以把筍子煮的又嫩又甜呢??

DSCF0690.JPG  

 

三杯雞:雞肉超彈牙,我其實也很愛吃裡面的大蒜,很香喔!

 

DSCF0700.JPG

 

DSCF0681.JPG

 

溪蝦: $130/小份

DSCF0689.JPG

 

脆皮大腸: $200/份

DSCF0694.JPG

DSCF0682.JPG

 

來這邊還有經典的菜就是鹹酥蜂蛹,女人只要聽到養顏美容,真的會甚麼東西都吞下肚,蜂蛹跟蜂王乳有異曲同工之妙,高蛋白加上荷爾蒙,吃了皮膚一定是更加幼咪咪的! 不過它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,不過吃起來真的沒有腥味或怪味,反而鹹酥的口味很下飯喔!我自己在外面也很少吃這種東西,只有來到谷明我才敢吃啦!


DSCF0692.JPG

 

介紹那麼多谷明土雞城的菜色,不要再以為大坑只有甕仔雞跟東東芋圓,其實在地人吃的是谷明土雞城,好吃的筍子湯跟三杯雞真的不要錯過喔!!


DSCF0699.JPG

 

肥滋滋的雞屁股是阿姨的最愛!!

DSCF0703.JPG  

 

如果晚上在大坑想要看到台中市的夜景,推薦你們可以去陸光七村或三河玹用餐,延伸閱讀:大坑復古景觀餐廳 三河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