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漢來名人坊位於新光三越四樓靠近後面手扶梯, 它的入口處就有接待的小姐負責訂位及帶位,建議事先打電話訂位, 比較不用現場久候!

第一次來名人坊用餐是吃$1500/人套餐,當中已有短暫的二訪, 這一次趁媽媽及弟弟的生日,馬上帶她們來品嚐名人坊的10大招牌菜及港式點心,所以我把我的二訪跟三訪合併為二訪菜色介紹, 因為我們這次一行8人幾乎點了所有好吃的港點,大家都說:吃的好開心也好飽,真的是要人多才能嚐遍所有的港點,接下來就從港式點心開始分享我的心得,但「吃」這個東西很主觀,我喜歡的不見得你喜歡,你喜歡的可能我不愛,所以我分享的是我每次去會點的菜,僅供參考,相信每道菜都是廚師精心準備的,用心的品味食物才是重點!

必點點心:招牌網通腸粉,蜂巢芋頭角,鮑魚蒸燒賣,香菇雞粒煲仔飯,金黃流沙包。

必點招牌菜:脆皮炸子雞,燕窩釀鳳翼,琥珀咕嚕黑毛豬⋯(ps乳鴿及鼓椒炒肚尖賣完了,所以沒吃到)  

 

  

餐廳入口處, 把名人坊的10大招牌菜都秀出來了,真的是道道經典,值得一試!

  

裡面用餐區有沙發區, 可以併桌坐到10人, 最好事先訂位告知,比較好喬位置!

 

旁邊也有2-4人的沙發區, 用餐氛圍挺舒服的!

   

每個人都有兩雙筷子,紅色的是公筷,黑色則是自己用餐的筷子,茶資每人$30,非常合理,有:普洱,香片,烏龍.....等等, 茶葉品質還不錯,如果沒喝湯,光喝它的茶也不錯!

 這區是開放式用餐區,燈光跟氛圍營造的還滿有fu的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必點的招牌網通腸粉:$160/份 

這到網通腸粉裡面有類似油條的米網及鮮蝦,外面裹著薄Q的腸粉,吃起來酥脆又滑口,還有蝦子的鮮味在口中散開,這腸粉真的有水準,推~

 

金銀蒜蒸鮮排骨:$98/份

這排骨新鮮滑口,味道就ㄧ般,沒有太大的驚艷。

  

 

鼓汁蒸鳳爪:$98/份 (ㄧ般)

 

 

皇橋焗燒餅:$98/2粒(ㄧ般)

這燒餅跟蔥花芝麻大餅類似,外面是酥皮,裡面有蔥肉跟胡椒,嚐鮮過即可。

 

香蔥芝麻大餅:$120/份

這芝麻大餅很像炸過的蔥阿胖味道,麵皮吃起來像麵包,裡面塞滿蔥末,感覺比皇橋燒餅好吃ㄧ點😆

   

 

接下來這道蜂巢芋頭角:$98/2粒(必點)

我一次點2份,可對切成8等份,剛好每人嚐鮮半個,這外皮炸的香酥,裡面的芋頭跟肉餡味道調的好棒,是道吃了會回味的點心,推~

 

 

這港點真的是有功夫,內餡是梅花肉,鹹蛋黃,香菇丁混合而成,外層裹著芋泥,外皮炸的酥脆卻不含油,整個外酥內軟的口感,ㄧ定要來吃吃看! 

 

 

富哥招牌蝦餃皇:$120/個

這個蝦餃皇在套餐裡也有,是名人坊的招牌菜之一,如果沒吃套餐,可以單點一個來吃看看,感受ㄧ下金箔蝦餃皇的味道。

   

鮑魚燒賣皇:$180/2個(必點)

這燒賣上面就是個小鮑魚,也是套餐裡會有的菜色,燒賣餡有鮮蝦跟豬肉, 加上鮑魚ㄧ起吃,只有「滿足」可以形容,飽口的感覺真讚!推~

 

富哥私房蘿蔔糕:$98/4塊(ㄧ般)

這港式蘿蔔糕是偏軟的口感,跟台式蘿蔔糕的口感完全不同,我個人覺得太軟了一點,味道ㄧ般,嚐過ㄧ次就好😆

 

 

金銀蒜長春卷:$160/4條

這長春卷吃起來就像炸春捲,只是做成長條狀,裡面全是蝦跟蒜末,味道也調的不錯,香酥可口,可以試試!

 

 

 接下來是我最愛的金黃流沙包:$78/2粒(必點)

這個流沙包做的很棒,內餡的鹹蛋黃跟奶油cream調的剛剛好,ㄧ蒸好整個爆漿,這道ㄧ定要每人來上一顆,無法與他人分享!

  

 一咬開要小心燙口,滿滿的內餡要流出來了,

  

你看看這流沙⋯太吸引人了^^

   

 

 

四季靚煲湯:$120/盅

我上季喝到梨山蜜蘋果豬軟骨湯,這次換成天麻軟骨湯,真的煲的好好喝,不油不膩,ㄧ定要來ㄧ碗暖暖胃!

 

香菇雞粒煲仔飯:$98/份(必點)

這個煲仔飯很道地,價格又實在,一碗夠2人吃,cp值很高,吃完馬上就飽了!

 

 

接下來是名人坊的10大招牌菜,及單點菜的分享,有些菜我沒點到,就我目前吃到的菜色來說,脆皮炸子雞堪稱最好吃的ㄧ道,真的必點,皮脆肉香,給他100分!

 

脆皮炸子雞:$1080/隻

 

 這脆皮炸子雞只能點「整隻」,沒有半隻可以點, 我問餐廳不能點半隻嗎? 他回答的很妙, 他說: 他也沒你想像中的大隻到吃不完, 我心中馬上出現乳鴿的身影, 該不會是一隻小小雞吧!! 哈~ 還好一上桌後, 讓我大吃一驚, 這皮也炸的太漂亮了, 皮下半點雞油都沒有,肉吃起來又嫩又多汁,真的很快就吃掉半隻,這道菜真的要吃一隻才爽啊~

 

原來這脆皮炸子雞的工序十分繁瑣,除了要事先醃辛香料之外,那光亮的外皮是先涮上糖水,然後再用高溫的油淋在雞皮上,就會造成雞皮又油又亮,果然口感超級酥脆!

 

另一道功夫菜是秘製八寶鴨:$1380/隻

點這道菜要等40分以上, 當這秘製八寶鴨一上桌,連隔壁桌客人的目光也馬上飄過來,她們也好奇我們點了這道菜是甚麼,果然一看就是到煨煮很久的功夫菜!

原來這秘製八寶鴨是乾隆皇帝最愛吃的鴨肉,師傅必須先把鴨骨架挖空,然後再塞進糯米和八寶餡料(栗子,蓮子,腰果,鹹蛋黃),然後把鴨架子撐起來後,必須下鍋油炸,再蒸到糯米全熟透,最後還得淋上醬汁,再放入烤箱烤上2個小時,光聽這些烹煮過程,就知道這是一道做工繁複的功夫菜,平常我們是不會煮這種菜,所以來名人坊品嚐這八寶鴨的美味,也是挺不錯的!

這整隻鴨蒸到非常軟爛, 輕輕一碰就骨肉分離,師傅淋上的這醬汁,跟淋在鮑魚上面的醬汁很像,有著超級濃郁的味道!

 

八寶鴨的內餡有糯米, 鹹蛋黃, 蓮子, 腰果, 栗子,然後燉煮到爛後,再淋上鮑汁醬,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! 

 

燕窩釀鳳翅:$560/隻

燕窩釀鳳翼是名人坊的招牌菜,主廚林凱說:「一支雞翅裡的燕窩至少7錢。」燕窩要用上湯煨煮入味,雞翅要去骨、挑掉裡層的肉、塞入燕窩,再淋上糖水、吊掛風乾後油炸。而且如果燕窩內餡比例不對,油炸很容易就爆開失敗。」所以一隻要價$560,沒吃過的肯定要吃過一次,吃過之後可能就吃炸子雞比較實吃~哈

   

 

看看裡面滿滿的燕窩,跟金黃酥脆的外皮,這個澆糖水再油淋的功夫,就是我們永遠都做不出來的功夫啊~哈哈

 

琥珀咕嚕黑毛豬:$380/份

本來要點乳鴿跟鼓椒肚片尖,結果兩道菜都賣完了,改點了這道琥珀咕嚕黑毛豬,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吃, 原來「咕魯」就是糖醋的意思,琥珀就是核桃,用炸過的黑豬肉炒紅黃青椒,是道大家都喜歡的菜色!

    

 

魚香海鮮茄子煲:$420/份

這份茄子煲滿下飯的,海鮮也都滿新鮮的,拿來拌飯剛剛好!

 

 

生菜包和牛鬆:$360/份

這道用澳洲和牛肉做成類似蝦鬆的菜,擺盤起來非常漂亮,可惜澳洲牛肉有個草飼牛的味道,我本身比較喜歡美牛的味道,而且整道菜的調味並不香, 我們大家都沒有很喜歡這一道菜,SORRY~

   

 

 

石鍋櫻花蝦拌飯:$280/份

這石鍋拌飯味道還不錯,上面灑滿好多櫻花蝦,熱熱的吃還滿香的~

 

 

美國極品牛干炒河粉:$280/份

 這道干炒牛河我每次來都有點,原來它是美國牛,難怪我吃的比較習慣, 在香港跟廣東的炒牛河都很好吃,他們用老抽炒起來的鍋氣就是香,這道是我的老點~

   

   

看完我分享的這些菜色,是否給你一些點菜的靈感呢? 我還有很多菜色還沒吃過,所以我肯定還會有N訪, 想要看菜單,可以連結名人坊官方網站:名人坊菜單  

 

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這次我們8個人來用餐,吃了近$5600,每人均消在$700左右, 提供給大家參考!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